💦

【盾铁】前男友和前男友(普通人AU)

又翻出来看又哭成傻逼了要qwq又虐又甜TAT两个傻子一点都不值得啊啊啊

阿浓:

赠文=v=


 




 


姑娘想看的梗是普通人的生活。。。。我第一次写普通人AU,不知道怎么样,总之写得不好,别打我,别打我,别打我


 


借用了一些我以前写的文的梗=v=


 




 


如果不喜欢,答应我,咱就轻轻点个叉,怎么样~(击掌)


 




 




 




 


正文:


 




 




 


Steve晚饭吃得有点多,所以他决定出门去溜达溜达。他把吃得乱七八糟的盘子碗一股脑都扔到水槽里,然后一鼓作气都刷了。




刷完之后,Steve看看家里,干净整洁,没什么要收拾的了,就决定出门跑步。他拿了钥匙,想了想又揣了个苹果,然后换上跑步专用大汗衫,就出门去了。


 


现在八月份,天气闷热得很。Steve出门就开始跑,苹果揣在兜里,一颠一颠地直拽着他的裤子往下掉。Steve只好抓着裤腰放慢了脚步,他路过一对母女时,那个小女孩奶声奶气的说,妈咪,叔叔的裤子没穿好……


 


Steve猛地回头,小女孩吓了一跳,立刻抓妈妈的衣角。妈妈赶紧道歉说对不起啊……Steve又换上笑脸,拜拜手。 


 


他又继续跑,一口气跑到离他家挺远的公园那儿。公园里面一堆情侣,Steve站着环顾了一圈,又转身走了。 


 


Steve接着跑了十分钟,最后终于在一个垃圾桶边上停了下来。他从兜里拿出苹果,看看周围没人,就开始啃。


 


这明明是另一个人的坏习惯,他怎么就学来了呢。Steve边吃边抬头,看着天上不怎么明显的星星。


 


他咬了几口,一个婆婆慢慢走过来,看样子是路过。Steve往后边让了让,对老太太友好地一笑。老太太停下来看看他,又看看垃圾桶,迟疑了一下说,Hey,年轻人,你这捡的水果能吃么?


 


Steve的脸扭了一下,这一口咬也不是不咬也不是,婆婆还关心的看着他,Steve只好松开嘴,对着老太太讪讪一笑,扔了苹果,就赶紧走了。 


 


他抹抹嘴,想起了另一个人总是喜欢在晚上陪他跑步的时候带上个水果。那人不喜欢吃水果不喜欢吃菜,但是他为了能够少跑一会,宁可靠吃水果来消磨时间。Steve每次都不得不停下来,陪着那人慢条斯理把苹果或者梨或者一袋子葡萄都啃完了,俩人再继续跑。


 


Steve摇摇头,想把这些都甩出去。他心说你别想了,累不累啊,都过去多久了怎么还在想。Steve吸吸鼻子,决定再跑一圈就回家。


 


他低着头往前,突然一个人挡在了自己的前面。Steve赶紧停下来,他抬起头,下意识地说,对不—— 


 


他眨眨眼睛,觉得嗓子突然全都肿了起来,让他发不出声音。 


 


不过Steve没愣多久。他很快回过神,对着那人露出一个再自然不过的微笑,说,好久不见了,Tony。 


 


Tony歪了一下脑袋,抬着眼睛看Steve,也不说话。Steve继续说这么巧啊出来跑步都能遇见你,你又搬回这附近了? 


 


Tony这次咧了一下嘴,他的大眼睛眯了起来,就像以前一样可爱。Steve赶紧收回眼神,看向远处的一对情侣。Tony见他不看自己,就收回笑容,说是啊,被你赶出来之后我没地方去,就随便租了个房子。他说的语气倒是很轻松,不过Steve太了解他了,Tony的意思就是你这个人渣,怎么可以赶我走?!


 


Steve正过脑袋,收起了笑容。他瞪着Tony说,我们俩分手半年了吧,你不是早该找到合适的房子了?不要找借口!


 


Tony咯咯笑了起来,眼角的细纹勾搭着Steve的眼睛。Steve皱眉说你笑什么,Tony边笑边贴上去,然后轻声说,你怎么还和以前一样啊。


 


Steve的身体本能地僵起来,他往后退了一大步,瞪着Tony。两个人站着看了一会,最后Steve说,你不说再也不会来惹我了么? 


 


Tony撇撇嘴,答非所问:你现在自己住吗? 


 


Steve抓了抓裤子,迟疑了一下说,没啊,当然不是自己了。Tony歪歪脑袋,轻轻说,撒谎。 


 


Steve不知道Tony到底要干嘛。他说,我哪里撒谎了——Tony打断他,慢悠悠地说,你一撒谎就不敢看我,你还脸红。 


 


Steve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脸,果然有点热。他别过脑袋:我没撒谎。


 


Tony又开始笑,标准的六颗牙,乖巧得不得了。Steve抿紧了嘴唇,扭过头说,你还有事么,没事我回家了。


 


Tony慢慢收回笑容。他停了一会才轻声说,我现在的房子到期了,能暂时住回去么? 


 


Steve下意识就说,不行。然后他看见Tony垂下眼睛,用牙齿咬嘴唇。Steve又说不行不行,然后死盯着远处的电线杆。Tony点点头,说好吧,那再见。


 


他转身就走了,潇洒得很。Steve在原地站了一会,看着Tony一路往前走,连个头都没回。Steve觉得胸口堵得慌,他踢了一脚石子,猛地一转身,往反方向走了。 


 


Steve走的是离家相反的路,他绕了半天才绕回来,累得够呛。等他气喘吁吁爬上楼梯,手机震了两下。Steve眯起眼睛看屏幕,是短信。发信人Tony,内容:我在你右边裤兜里面塞了我的照片。 


 


Steve伸手去摸,没有。他又摸摸左边兜,还是没有。他回复过去:没有! 


 


Tony不说话了。Steve气呼呼地掏钥匙开门,然后放水洗澡。他努力不去想Tony的眼睛,还有他咬住下唇的样子。他们半年没有见面了,Steve在浴缸里对自己说,都过去了,你不爱他了。 


 


他给自己洗脑完就围着浴巾出来,然后跑到屋里去随便画了几笔,又看电视,半路还和Bucky打了一会电话,不过没说遇见Tony的事情。乱七八糟弄完快一点,于是Steve觉得时间够晚他够困,肯定不会再梦见Tony。


 


他钻进被窝,满足的叹口气,很快就睡过去。但是他没睡多久,或者他觉得自己没睡多久?就被手机的震动惊醒。Steve迷迷糊糊拿到手机,睁开一只眼睛,看见一共来了四条短信。发信人Tony,内容:哦,我忘了。内容:忘记放你兜里了。内容:抱歉啊。内容:晚安。 


 


Steve又去看时间,3:02。他把手机扔到床的另一边,蒙住了头。 


 


 


 


 


Steve第二天睡到九点才起来。他觉得累,醒过来好一会才想起来为什么自己这么心烦。他抓抓头发去洗了个澡,觉得清醒一点了。


 


Steve在中学教美术,正好现在在放假,所以比较清闲。他开电脑检查了一下邮箱,很好没有学生求约会的邮件。翻手机没有未接来电和短信,好清净。Steve心说美好的一天啊,今天不做饭了,出门买早餐吧,嗯。


 


他换上衣服,拿了一条短裤套上。手机快没电了放家里充电,拿上钥匙和钱……他准备速战速决,外面太阳好大看着就出汗。 


 


Steve踩上鞋打开门,刚要迈出去,突然一个书包直扑进来。Steve啊了一声,门外就探进来一个脑袋。 


 


Tony拍拍屁股站起来,咧开嘴一笑:还好你今天出门买早饭,不然我要等到什么时候。Steve看看他又看看门口的一堆行李,觉得要透不过气了。他说Tony你干嘛?这么多东西要干嘛?


 


Tony把另一个巨大无比的行李箱塞进来,然后抱着一个大铁块,使劲往里扔。Steve认出那是Dummy,Tony做的第一个机器人。Dummy可怜巴巴地被他塞进了门,乱七八糟地歪在地上。 


 


Steve努力忍住想把Dummy扶起来的冲动,瞪着Tony坚决不让他进来。Tony抓着箱子,一脸无辜地说,我昨天说了我租的房子到期了啊,没地方去,先回来住一下。 


 


Steve装出一副强硬的态度,扭头看着Tony说,但是我昨天没答应让你来啊。


 


Tony眨眨眼睛,撇了撇嘴:我没地方去呀。Steve垂下眼睛,却还是不让他进来。


 


Tony叹口气,说Steve我们在一起多久了?Steve不说话,一副犟脾气的样子。Tony伸出三个指头:快三年了,你就不能留我三天吗? 


 


Steve低头看着Dummy,苦笑了一下:你不说不会再来招惹我了么。Tony闭上眼睛又睁开,平静地说你就不能不提这茬吗?反正你现在还是一个人住,闪开让我进去。 


 


Steve被突然推进来的箱子撞得措手不及,他说哎哎哎……可是Tony不听,把门口的大包小卷通通往家里扔。Steve见他脸色发白,想到Tony一向毛病多,早晨如果不喝咖啡就会晕头涨脑,看这样子是又不舒服了。他心里一软,嘴快地说别扔了!你人翻过来,我给你往里搬。


 


Tony停下手上的动作,喘着粗气瞪Steve。他俩以前每次吵架Tony都这样瞪他,就好像在说你怎么还不道歉?Steve就像没法抵抗他的怪毛病一样无法抵抗这种眼神,哪怕他知道Tony是故意装委屈,也毫无办法。 


 


Steve沮丧地掐了自己大腿一下,然后伸出手。Tony没好气儿地握住,从箱子上翻了过来。他先去把Dummy扶正了,小机器人立刻撒欢似的满地转了一圈,最后跑到Steve旁边,抬起两个小爪子一样的东西,抱住了Steve的腿。


 


Steve虽然和Tony分手了,可是他对Dummy还是有感情的。他弯下腰,摸了摸Dummy脑袋的位置,然后就把门口那些箱子和包全都拖了进来。Tony的东西很多,乱七八糟堆了满地。Steve好歹把所有的都扒拉进来,然后关上大门。他们的家很小,进门就是客厅,现在挤满了行李,让这儿看起来更小了。


 


Tony四处看看,然后宣布:家里和我走了没有变化。Steve哼了一声,没接话。Tony又说我睡哪?Steve指了指沙发,连话都没说。Tony皱眉:床留着干嘛?Steve闷头把行李摆整齐,又不理他。 


 


Tony撇撇嘴,说你不要弄行李了,我们去买早餐吧。Steve停下手,想起Tony应该是饿了。他直起身,说你留家里弄你这些破烂,我出去买。Tony不满地说怎么叫破烂?!你才是破烂!


 


Steve拿起钥匙和钱就出门了,把Tony一个人留在家里。他关上门之后,闭上眼睛在门口站了一会,努力平复下自己剧烈跳动的心。


 


他的脑海里不停地回响着,Tony回来了。 


 


Tony回来了。




  


 


Steve买过早餐回来,却发现Tony已经趴在沙发上睡着了。Dummy在地上撒欢地跑,那堆行李根本动都没动。 


 


Steve想起他们刚住在一起的时候,Tony霸道地说我要时间准备一下才能和你同床共枕,你去睡地上,不准上来。Steve就真睡地上了,Tony趴在床边对他说,哎,Steve你怎么这么听话。Steve躺在垫子上对他笑,眼睛好看地弯起来。Tony又说算啦,给你手牵吧。Steve抓住了,然后沉沉睡去。第二天醒过来Tony和他一起躺在地上,Steve手忙脚乱地说这怎么下来了?这怎么回事?Tony睡得迷迷糊糊,一翻身抱住Steve,用大腿蹭他老二。 


 


于是俩人完成了他们的第一次手活。 


 


Steve直到现在也没搞明白那天晚上是自己把Tony拽下来的还是他自己爬下来的。他有好多事情都弄不明白,比如Tony研究的那些机器人和各种程序,比如他们半年前那次激烈地争吵之后,Tony大喊说,我不爱你了,到底是不是真的。


 


Steve把早餐放到桌子上,然后把Dummy抱起来关到厨房里。Tony被惊醒,他擦擦嘴巴,困意浓浓的说,哎呀,流口水了。 


 


Steve说快起来吃饭,你怎么行李一件都没整理。Tony抓着头发坐起来,打着哈欠说我想先洗澡,昨晚我在门口坐了一夜。


 


Steve弄早餐的手停了下来,又继续。他用最最不在意的语气说,去洗吧你又不是不认识卫生间。Tony眯眯眼睛,随即说是啊,半年没回来有点傻了。 


 


他走进卫生间,然后放水。Steve皱眉,说你怎么不关门?Tony在里面大声回答,我以前从来不关门,记得吗。 


 


Steve走过去,把门关上。Tony又打开,说我偏要开着,这个你怎么也管?Steve站在门口有点生气,说你怎么从来都不听我的话。Tony咬着下唇看他,然后把门重重地关上了。 


 


Steve觉得Tony眼睛好像红了,可是又赶紧否定。Tony从来不哭,他不开心的时候,就抱着Steve蹭一会,自己哄自己。 


 


他们在一起这么久,Steve只记得半年前他俩那次吵架的时候,Tony红了眼睛。除此之外Tony几乎没哭过,连说分手的时候都是波澜不惊,Steve让他搬出去他就搬,也不多说话。Steve自己在家发呆发了两天,电话不接短信也不回。Bucky找过来,说你从来不这样,你明天回学校上课吗?Steve点点头,说对,明天星期一。Bucky搂了搂他的肩膀,说日子还在继续,忘了他吧。


 


Steve说好。他回到学校,还是学生最喜欢的美术老师,他那么难过,别人却一点都看不出来。


 


他都下决心忘记Tony了,他和自己说了无数次忘了他吧,忘了他吧,忘了他吧。可是Tony又回来闯进Steve的生活,而且那样的理所当然,就好像Steve一直在等他一样。 


 




 


Tony洗完澡,围着个小毛巾就出来找衣服,连屁股都没盖全。Steve板着脸,说我窗帘没拉呢你回去回去!Tony不理他,闷声不吭翻箱子。Steve知道他犟劲儿又上来了,索性不说话,就在一边看着。 


 


半年不见Tony没什么大变化,蹲下来的时候后背的脊椎微微突出,肚子上的肉会叠起来。他应该过得不错,连称都没减。


 


Tony翻到了衣服,胡乱套上,然后回头看见Steve站在自己身后。他的头发湿湿的贴在脑袋上,说我饿了。 


 


Steve指着餐桌说自己去吃,我要进屋画画了。Tony心不在焉地点头,走过去开始往嘴里面塞三明治。Steve又说你今天要去实验室吗?Tony摇摇头,嘴里含着牛奶含糊地说,我刚开发完一个项目,最近在休息。Steve说哦,那我进屋了。Tony赶紧咽下嘴里的东西,说我好困怎么办?我要睡觉,我一夜没睡了。Steve歪歪头:你不是经常一晚上不睡搞你那些机器人吗? 


 


Tony抿起嘴巴,很谴责地看着Steve。Steve狠狠心没理他,进屋关门,动作做得一气呵成,把Tony关在外面。 


 


Steve支起画架,把白纸铺上去。他坐了一会,心想我得画一幅让我心情好的,我得画……


 


嘭! 


 


Steve手一停,对着门外喊:怎么啦? 


 


Tony说,太困了搬不动行李。然后外面又是一阵响动,好像是所有的东西都倒了。Steve头疼地搓了搓脸,起身开门。Tony无辜的站在一堆行李中间,看见Steve的脸色,赶紧说:我真的困,昨天半夜三点我给你发短信你没理我。


 


Steve往旁边让了一下,有点严厉地说,进来睡,不准出声!


 


Tony跳过那些包包,跑到屋里,然后毫不犹豫地往被窝里一钻。Steve又说,去那边睡,这是我的地方! 


 


Tony一愣,然后露出一点坏笑:你记错了吧,这边一直是我的啊。Steve噎了一下,立刻转了话头:不要乱动,敢睡过去我就把你拎出去!


 


Tony眯着眼睛说嗯嗯,然后几乎立刻就睡着了。他好像真的累坏了,连和Steve吵嘴都没力气。房间里充满了轻轻的呼吸声,让人觉得安心。


 


Steve没忍住,走到床边蹲下来。Tony的头发没干透,乱糟糟的散在脸上。Steve在那儿站了好长时间,最后终于忍不住走到床边蹲下来。他伸出手,慢慢把Tony的头发拨开,露出他的耳朵。


 


Steve换了个姿势跪到地上,然后伏在Tony的上面,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Tony睡醒过来的时候,屋子里被夕阳晃的一片金黄。他一时间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哪,躺了好一会才缓过来。Tony喊了一声Steve我要喝水,但声音没怎么出来,他清清嗓子,又喊了一遍,结果没人搭腔。


 


Tony动了动,仰面朝着天花板。他眨眨眼睛,咽了几下口水,然后又说Steve我好渴!渴死了。然后Tony竖起耳朵听,可是屋外只有Dummy乱跑的声音,好像没人在家。


 


他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光着脚溜到房门边,往客厅里看。Steve不在里面,也不在厨房,卫生间也没有……Tony到处检查完,确定了家里没人。他无聊地撇撇嘴,大大伸了个懒腰。


 


Tony的行李已经被Steve拿出来都放在该放的地方,那些破铜烂铁,和他那台工作用的电脑。Dummy被放在了以前Steve给它做的围栏里,它在里面转来转去,等着Tony或者Steve回家把它放出来。


 


Tony把家里四处打量了一遍,一切都还是那个样子,Steve没有刻意抹去他生活过的痕迹,就好像除了Tony离开之外,其他的所有并没有随之改变。


 


Tony舔了舔嘴唇,在客厅中间站了一会。他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不高兴,Steve好像并不在乎他的离开,这让Tony觉得沮丧。


 


茶几上并排摆着两台笔记本,左边的是Steve的。Tony走过去翻开,本子跳到登陆界面,要求输密码。Tony注意这是Steve的工作账户,他点了切换用户,重新输入姓名...Steve,密码,Tony。电脑晃了一下进入系统,Tony咬着下唇,看见桌面不再是他们俩的合照,而是随便换成了一幅风景照片。


 


他的手指在桌子上不耐烦的敲了几下,然后随便点开了几个文件夹。里面没什么东西,都是备份文件,学生的作业,或者几张照片。Tony兴致缺缺地看了几眼,忽然听见外面隐约传来上楼梯的声音。他立马直起身子听,听出那是Steve的脚步声。Tony跳起来,飞快地退出账户,合上笔记本,然后兔子一样蹿到屋里,躺床上装睡。


 


不一会家里的门被打开,Steve转钥匙转得很轻,进来后关门也是轻轻的。Tony不敢动,只听见Steve拎了很多东西,有塑料袋的响声。他后悔背对着房门躺下了,连偷偷看一眼都不行。 


 


Steve进门后好像是先把Dummy放了出来(因为听起来Dummy立刻往厨房那边飞奔而去了)。然后Tony听见Steve走到了门口,他一动不动,蜷缩着装睡。Steve在门口站了好一会,才咳嗽一声,说Tony,起床了。Tony不动,Steve又往里走了几步,说起……他没说完,好像在犹豫。 


 


Tony装不下去了。他哼唧了一声,好像刚醒过来那样,翻了个身看着Steve。他俩一站一躺对望了半天,谁都没说话。


 


过了好长时间,Steve率先垂下眼睛,说快起来吧,等会吃晚饭了。


 


Tony看着他走出去,没和以前那样给自己一个亲吻。


 


  


 


吃饭的时候Steve也不说话,Tony含着叉子问你这半年怎么样啊?还想不想办画展了?Steve点点头,又摇摇头。Tony说我这半年赚了很多钱,有人买下了Stark系统,我可以帮你办画展了。Steve看了他一眼,说你什么时候开始找房子?


 


Tony的表情僵住了,他慢慢收回笑容,说你不肯留我是吗?Steve平静地说你住下来算怎么事,家里就一张床,你又不肯睡沙发。Tony放下叉子,说那我睡沙发。Steve惊讶地看见Tony的眼神突然非常委屈,他立刻慌乱起来,说我不是赶你走……


 


Tony假笑了一下,装得很轻松。他说你还在为了之前那事儿和我生气是吗,已经过去半年了,你还想继续和我吵吗?我只在你这儿住三天,你就这么想赶我走?Steve憋了憋,想起半年前他和Tony吵得天翻地覆,心里又开始疼。他低下头,闷闷地说,我没说三天不可以的。


 


Tony点点头,又拿起叉子说,沙发不舒服的。Steve叹口气,说那就睡床吧……


 


吃过晚饭Tony很乖的把碗刷了,然后进屋把自己滚的乱七八糟的床铺好。Steve有点不自在,就自己抱着画本坐在沙发的边上,不知道在画什么。Tony忙完就坐过去,说你要工作呀? 


 


Steve被两个人突然缩小的距离搞得有点不自在,赶紧说没,没。Tony说好吧…开电视行吗?Steve点点头,把屁股下面的遥控递给他。Tony开始播台,从第一个频道一直按到最后一个。Steve看着不同的画面从眼前闪过,忽然觉得很热。他忍不住扭头看看Tony,对方倒是认认真真在播台,好像没事人一样。


 


Tony从来不会好好看电视,只是从头播到尾然后再播回来。有一次Steve想看球赛,但是Tony按来按去不老实,Steve就把dv和电视连在一起,然后对着沙发打开。Tony看着自己的脸同步出现在电视里,说Steve你要干嘛——然后就被Steve摁下去了。那次Steve做得很过瘾,就和一边看着自己演的色情片一边做那样。Tony被逼着看电视里自己的样子,除了呻吟就没办法出别的声音。Steve发狠劲在他里面捣鼓,然后问以后还敢这样看电视吗?Tony哆哆嗦嗦地说不敢了……Steve把他抱起来,然后让Tony朝着电视。Tony扭过头不想看自己的样子,Steve使劲往上一顶,说和电视道歉。Tony委屈地呜咽了几句,好像是不要,疼。Steve含住他的耳朵,说快道歉,宝贝。Tony细细地说对不起……然后就被Steve捣得乱七八糟。




虽然后来Tony委屈得要命恨不得砸了这台电视,但他再没敢这样子播台了。Steve拿不准他是半年没回来把这件事忘了还是怎样,但他自己现在已经尴尬地起了反应。Steve把画本往旁边一放,然后含糊地说了一句我去洗澡,就逃也似的奔去卫生间了。


 


Tony等里面响起了放水的声音,就停下了播台的手。他舒舒服服的往后一仰,对着电视嘿嘿笑了一下。


 


 


 


 


Steve洗过澡出来,带着一身水气坐到沙发上。Tony眼睛看着电视,随口说你洗好了?Steve嗯了一声,有点庆幸他把遥控放下来了。 


 


Tony看看表,还不到九点。他说我等一下再去洗,今天睡好饱我不困。Steve点点头,然后拿过自己的画本,开始在上面涂涂画画。


 


Tony凑过去,问你在画什么呀。Steve有意识地把本子偏了偏,躲开Tony的窥探。他语速飞快地说,没什么,乱画。


 


以前Steve做这些从来都不会避开Tony,躲人这个动作让Tony很不满。Steve倒像是没注意到一样,继续说你困了就去睡,我睡沙发。 


 


Tony一下坐正身体,幅度太大把Steve带得往右一歪。他没管,只说你为什么不睡床?我也洗澡的,你不睡床是什么意思?


 


Steve瘪瘪嘴,没有和Tony争执。他说我们现在睡在一起好奇怪,你不会别扭么?Tony冷笑一下,说你心里有事才会别扭,朋友睡在一张床上有什么好纠结的。Steve点点头,然后反问说,我们现在是朋友吗?


 


Tony被他噎得说不出话,他瞪了Steve好长时间,最后别过脑袋看着Dummy撒欢,不再说话了。Steve见他这样,也不再多说,只把注意力又转到画板上。


 


十点Tony洗过澡就抱着他的笔记本进屋了,把Steve自己留在客厅。Steve想起枕头没拿出来,但是又不想进屋。他把沙发上的衣服叠一叠整成可怜的一小摞,然后躺上去。以前他和Tony吵架的时候,两个人就会火冒三丈地猜拳,输了的去睡客厅。Tony最喜欢石头,所以Steve就出剪刀。偶尔他会出布,Tony说不算!三局两胜!然后Steve抱住他说,一起去睡沙发吧。


 


那个时候好像已经很遥远了,现在想起来,他们在一起时,虽然总有吵架,却都是美好的回忆。 


 


Steve轻轻叹了一口气,逼自己睡过去。


 


 


 


 


Steve是被煎鸡蛋的香味弄醒的。他慢慢睁开眼睛,觉得后背睡得又僵又麻。他坐起来,仰着头让脖子稍微变变方向。Tony在厨房见他醒了,就把煎好的鸡蛋端到客厅里,放到茶几上。


 


Steve有点诧异,但是Tony倒是很平静,好像昨晚什么事都没发生。Steve拿起叉子,说了句谢谢,顿了顿然后又说,你会做饭了?


 


Tony说嗯,我还去买了牛奶,你喝吗?Steve摇摇头,问:你吃了么?


 


Tony点点头,然后说,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还有两天。Steve含在嘴里的鸡蛋一下子就噎在那儿了,死活咽不下去。 


 


Tony垂下眼睛,又说,Steve,你不是说你现在和别人住在一起么。Steve躲开他的目光,心虚地说,呃……


 


Tony忽然显得有些局促。他低着头,用手抓着裤子,然后轻轻说,Steve,我现在没有女朋友,也没有别人,我还是自己。嗯,我就是说一下,如果你还想知道。


 


Steve有点回不过神,他消化了一下这段话,只觉得心跳忽然又变得剧烈了。他张张嘴,露出一点点里面的煎蛋。Tony抬起眼睛,看着他说,我搬走的时候,你问我值得么,我没说话。这半年我一个人,做了很多,想了很多,我知道我这人毛病特别多,你一直……


 


Steve觉得他的心快跳出来了。他打断Tony的话,声音有些哽:——值得吗?


 


Tony的眼睛终于红了。他靠近Steve,给了他一个轻柔的吻:……不值得。我爱你,我们和好吧。


 


Steve抱住他,轻轻说,你花了这么久才想通,你不是天才,是笨蛋。




 


 


 


 


 


END

评论
热度(15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