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搞响欣出不来了🥺
🐎🍅
❤🔥
🐷🐷🐉


/以下嗑过 l我搞战友、搭档、队友的一生/
盾铁盾双担
超蝙/福华/锤基
ME/哈蛋哈/Spirk/EC
桃糖/Jewnicorn/卡配罗Criska/一往吴乾

【盾铁】60 Years(一发完,HE)

“你要至少陪我60年”

Kaylala:

关于本文:


Superfamily设定,然鹅小虫基本存在于彩蛋中。


本文灵感来自实习医生格雷S13E17,那对老夫妇看得我痛哭流涕。


如果这篇文读起来像流水账的话,可能是因为我先写好了对话,其他描述性的文字都是后加进去的,希望各位小天使见谅。


以及,可能角色有些OOC,因为我总感觉,婚姻和家庭势必会改变一个人,会让他某些方面更加柔软,某些方面更加坚强。我想尽量表现出这种改变,如果读起来差强人意的话,还是我的锅……


啰嗦了一大堆,大家赶快吃糖吧!


 




60 years shall pass, but I'll love you still.




“该你检查Peter的作业了。”


一天晚饭的时候,Steve冲着餐桌对面的Tony说道。


这是他们结婚的第四个年头,领养Peter的第二年。他们一家人住在布鲁克林区的一幢双层别墅里,屋前还有花园和停车坪。这么宽阔的空间对于三个人来说确实有些奢侈,当初选房子的时候Steve就嫌大,现在依然这么认为。可是,Tony都愿意为他搬进“贫民窟”了,Steve还能说什么呢,最后也就随他去了。


结婚久了,很多事也就不在乎了。比如说在对方面前的形象,以前约个会恨不得把自己里里外外都用香水泡得透透的;现在,带着一身臭汗上床睡觉也没觉得不好意思。再比如,以前热恋那会儿还会小心翼翼顾忌对方的情绪;可现在呢,天没塌,你没死,还想干嘛。


结果就是:今晚Steve做了Tony最爱吃的黑椒牛柳意面,而他亲爱的丈夫只分了20%的注意力给食物,却足足分了81%在手里的Stark Pad上。为什么不是80%,因为伟大的美国队长是那负1%。


听到声音,Tony繁琐的工图里抬头看了Steve一眼。


“好。”他又低下头,喝了口果汁。


看看,就一个“好”字,多冷漠。


Steve用叉子敲了敲餐盘,试图吸引Tony的注意力。


“是写作课的作文,记得看他语法有没有犯错。”


“嗯。”


这次,Tony连头都没抬。


“你知道么,”Steve放弃等Tony主动把话题引到他所在的轨道上去了,“我不明白你怎么能同意让他去。”


Tony的注意力这回终于落到Steve身上了。


“你刚才像长痔疮一样坐立难安就是为这个?”他按下锁屏键,“只是一次睡衣派对Steve。我们不是很早以前就聊过了?你也同意Peter应该像其他普通孩子一样被对待。”


“但他只有6岁!”


“那又怎样?”曾经的花花公子满不在乎地撇了撇嘴,“我6岁的时候都已经交过3任女朋友了。”


一听这话,Steve又有小情绪了。他不开心地戳着盘子里的面条,特委屈地说:


“我到现在都没交过3任女朋友呢。”


“哦。”早就对狗狗眼免疫的钢铁侠冷静地点开另一张图纸,“别担心亲爱的,你会没事的。”


没有观众,Steve一秒钟结束了他的表演,赌气地走到厨房用铁丝球刷起了沾满黏糊糊酱汁的平底锅和铲子。


Tony的目光再次被吸引。人们都说,男人结婚后肯定会发福,就像充气球,跟有人在往里面打气似的,拼命地膨胀。但Steve却是个特例——他的身材依旧像四年前那样完美,他的肌肉仍坚实饱满,他的脊背仍笔直挺拔,他的背影仍坚定有力、充满信念。Steve还是那个可以托付世界的美国队长,只不过,他现在也是某人的丈夫,某人的父亲。


Tony出神地看着他忙乎了半分钟,忍不住问道:“你为什么从来不要求我洗碗?”


“因为你不爱洗碗。”Steve把锅里残留的洗洁精冲掉,“你吃完了吗?”


“吃完了。”Tony把盘子送过去,站在他旁边把剩下的果汁喝光,“一个做饭另一个洗碗,人们都这么干不是吗。”


“你什么时候也在乎人们干什么了?”Steve接过他的杯子,“海绵刷。”


Tony把刷子递给他,又凑过去跟玻璃杯抢水流洗手,“我难道不是一直都在乎吗?人们需要清洁能源,我的公司研发清洁能源;人们需要高科技产品,Stark Phone X就快面世了,感谢我无与伦比的天才大脑。”


“那不是一回事。”Steve拿起毛巾给他俩擦手。


“就是。”Tony孩子气地踢了他一脚。


Steve一副“拿你没辙”的表情,他把毛巾挂回架子上,然后转身环住了Tony的腰。


“我们不用非得照搬每个普通家庭会做的事。”Steve笑着望进他的眼睛,“我知道你在想什么,Tony,你不用担心对我有所亏欠。”


Steve轻轻含住他的唇瓣,呢喃地说:“我想要个家,我得到了。”


Tony哼哼了一下,刚准备加深这个吻,Steve却突然松开了他:


“不过你可以负责采买,如果你想的话。”


“呃,”Tony眨着大眼睛思考了两秒,“我不想。”


“哦,”Steve也学他眨着眼睛想了想,“没事,有Peter呢。”


于是两人的嘴唇又紧紧贴到了一起。


 


“对了,明天的安排还照旧吧?”


Tony无聊地关了电视,回头向正给他按摩肩膀的Steve问道。


“是的,不过你不用非得跟我去。”Steve换了个推拿的手法,“Pepper需要你。”


“Pepper需要我开董事会的时候专心,可我想着你没法专心。”Tony敲了敲自己的背阔肌,示意Steve那里。“再说,我挺想陪你去的。”


Steve捏了捏那块僵硬的肌肉,听到Tony抽痛地吸了口气后放轻了力道。


“他们是我那个年代的人,老头子老太太,牙齿都掉光了。”


“你吓不跑我的。”Tony觉得按得差不多了,捡起屁股底下的靠垫爬上了沙发。


Steve把他捞进自己的怀里:“我只是担心你会感到无趣。”


“我跟谁都聊得来好吗。”Tony用右腿缠住Steve的左腿,一掂一掂的,“再说了,你难道忘了上次你做义工时陪那个昏迷16年后苏醒的植物人聊天,结果自己哭哭啼啼地跑回家了?你会需要我的。”


“嘿!我只是掉了几滴眼泪而已。”Steve抗议地掐了他的腰一下,软绵绵的,肉感十足。“再说那是个很悲伤的故事好吗?他的妻子没有等他,他的女儿也不认他。”


“是的,勾起我们Stevie的伤心往事了。”Tony嬉笑着在他脸上啵了一口,“你知道那天晚上睡觉前Peter还问我:‘Daddy是被人锁到柜子里了吗?我们学校有同学被锁在柜子里后就是这样的。我们得买小熊软糖安慰他,那个同学吃完小熊软糖就不哭了。’”


“我的老天啊,Peter真这么说了?”Steve震惊地看着他,“你跟他解释我为什么会哭了吧?”


“为什么要解释?”Tony蔫坏蔫坏地笑了,“我跟他说Daddy不喜欢吃小熊软糖,他喜欢吃甘草糖,如果你肯用零花钱给他买的话,他一定会很开心。”


“天呐Tony!我的形象!”Steve一脸不满地瞪着他,“我就说Peter怎么会突然买糖给我吃,那几天看我的眼神还一直怪怪的。”


“唔……”Tony歪着头装模做样地想了一下,“可能是因为我又跟他说,Daddy小的时候被可恶的时间之神丢下了,他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我们。所以我们可不能欺负他,要给他很多很多的爱,全世界的爱。”


Steve噗地一声笑了,看着Tony的目光渐转柔软:“你编鬼话的本事倒是越来越厉害了。”


他把头埋进Tony的肩窝,手指留恋地在那充满弹性的小肚子上打着转。


四年过去了,钢铁侠依然走在时代的最前沿,他的盔甲、他的技术,仍旧令人瞠目结舌。他们在战场上的默契一如既往,只是美国队长多了些近乎狡诈的灵活,钢铁侠少了些冒失送死的鲁莽。他们现在还会因为意见不合争吵,不过为的也只是鸡毛蒜皮的日常琐事。岁月将Tony的鬓角染成灰色,将他的眼角的笑纹加深,但Tony Stark这个人,却依旧不可撼动。


他的魅力,时光也无法冲减分毫。


谢谢你Tony。Steve在心中默念道。


 


 


第二天Steve和Tony一大早就坐渡轮去了斯塔滕岛。他们拜访的是一对经历过二战的老夫妻,如今已经97岁高龄,只比Steve小了两岁,身体却还很硬朗。他们相识于西欧战场,又相伴走过了越南战争,见证了美国的崛起与繁荣。神盾从中牵线安排了这次见面,美国队长需要同他那个时代的人聊聊,超级英雄们的心理咨询师一直这样认为。


这对夫妻有着二三十年代非常常见的名字,William和Nancy。他们的头发银白,说话慢吞吞的,还有点含糊,但很喜欢跟客人们聊天。Steve和Tony得到了他们最热情的款待。


“……所以她几乎是徒手把我从废墟里拽出来的。”William坐在摇椅里晃晃悠悠地说。


“你又夸张了。”Nancy笑着拍了下他的手背,又冲Steve两人解释,“他老糊涂了,每次跟人讲的版本都不一样。”


“没有。是你记错了。”William翘着白花花的胡子坚持道。


“不,是你。”Nancy很有耐心地反驳他。


“看她多么固执。”William跟Steve和Tony挤挤眼睛,“但她总是正确的。”


“我知道你又在说反话了。”Nancy笑着又拍了他一下,“不过我们还是不要总聊历史了,换个话题吧孩子。”


“好吧。”Tony耸耸肩,刚好他对这对夫妇的罗曼史也不是很感兴趣。“嗯……你们是怎么活那么久的?”


“Tony!”Steve责怪地叫了他一声。


“没关系的,我们总被人这么问。”Nancy摆了摆手表示不介意,“每天都出门散步,一周去爬一次山。都没怎么注意呢,转眼就这把年纪了。”


Steve好奇地问道:“那你们结婚多久了?”


“60 years.”老夫妇异口同声地说。


“喔,茶水好了。”Nancy拿起茶壶走向厨房。


“60年啊,没有几对夫妻能在一起那么久的。”Steve的语气里满是赞叹。


“你想知道秘诀吗,大家都想知道有什么秘诀。”William缓缓地捋着他的胡子,“不过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大概就是坚守和她的婚姻吧。没有她就没有我这一生。如果真的有秘诀,她才是知道的那个。”


“因为你总有说不完的话。”Nancy端着茶盘回来了,“你从来不会让我感到无聊。”


她俯下身,给了她的老头子一个亲吻。


 


去渡轮码头的路上,Steve和Tony并肩漫步。


“你有一起走过60年的信心吗?”Steve突然停住,眼神期待。


可Tony没有回答,只是低着头,一个劲地往前。


Steve快跑两步追了上去,“Tony.”他皱着眉头叫道。


Tony还在死死盯着人行道上的方砖,他闷声说:“Steve,你知道我活不了那么久的。”


他又抬头看着前方的路口:“我47岁了,60年后我就是一捧骨灰。”


Steve愣神地看着Tony的侧脸,半晌才喃喃道:“不会的。”


“会的Steve。”Tony仰起脖子吸了口气,“我只是个普通人,还是个身体不太健康的普通人。癌症、肿瘤、糖尿病什么的没有找上我已经是万幸了,我不可能活那么久的。”


“不。”Steve倔强地重复,双眼透明的蓝中渐渐染上了悲伤。


“听着,”Tony终于停下脚步,转过身正视他,“我知道你不想面对。但这是事实。总有一天你得接受它,好吗?”


Tony的脸上没有表情,他鲜活灵动的大眼睛里此刻也一片沉静。Steve定定地跟他对视了许久,应允的声音才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压而出。


“不过呢,我会尽量多陪陪你们的。”Tony继续往前走,视线四下扫动,但就是不看Steve,“你看我现在作息很规律,早上会跟你出去晨跑,也不怎么乱喝咖啡,酒也好久没碰过了。所以还是有希望再活上个四十年的。”


“四十五。”Steve讨价还价。


“好,”Tony愤愤地咬着牙,“四十五就四十五。”


Steve望着地上两人交叠的影子,语气轻快地说:“那你得扔掉藏在壁橱顶、衣柜底下还有马桶盖后面的咖啡,早餐多喝一杯牛奶,晨跑不能只跑半公里,蔬菜不能趁我不注意都倒进Peter碗里,也不准半夜偷偷爬起来去工作间改图纸。”


“操!你居然都知道。”


“还有别说脏话。”他笑着补充。


“说脏话跟健康的生活方式一点关系都没有好吗?”Tony冲着橱窗里Steve的倒影翻了个白眼,“不行,我不干,Peter知道了会笑话死我的。”


“Peter会把你当作榜样的。”


“那我要保留说脏话的权利。”


“可以。”出人意料地,Steve答应了。


“但你要至少陪我60年。”


Tony再次停下了,他扭过头来,那双蜜糖般的眼睛里早已蓄满了泪水,只要轻轻一吹就会沿着脸颊滑落。


“不Steve,你还不明白吗。”他声音里的颤抖再也无法掩饰,“我做不到。”


“你做得到的。”Steve温柔地擦掉他脸上第一滴泪珠。


“你他妈怎么能知道我做不做得到!”Tony一巴掌拍掉Steve的手,“我他妈自己都不知道,你怎么可能知道!”


“我就是知道。”Steve拉住他的手腕,把他带到自己怀里,“从刚刚你答应我的一切中我就知道了。”


Tony揪住Steve的大衣使劲蹭干了眼泪,然后才眼眶红红地抬起头。


“为什么?”


又来了,Tony认得Steve这个笑,是他从虫洞摔下来后问有没有人亲他时Steve给他的微笑,是他嘴犟拒绝了Steve的告白又不承认喜欢他时得到的微笑。这个笑的言外之意,大概就是:你我都心知肚明,又为何非要说破呢。


果然,只听Steve信誓旦旦地说:


“因为你太爱我,不会忍心留我一人。”


Tony一时哑口无言,他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你还有Peter。”


“Peter终有一天会娶妻生子,会离开这个家。”Steve目光平静,“如果你死了,就只剩我自己了。我知道你不会让那发生。”


“所以我知道,”他笑着捏了捏Tony红彤彤的鼻子,“你会想尽一切办法留在我身边。你相信科技的力量,而我相信你。”


Tony瘪了瘪嘴,不想承认自己被感动到了,于是他别别扭扭地说:“但我不想见到你60年后的样子。你会比现在还要顽固,谁都劝不动。街坊邻里的闲事都要掺乎一脚,要是他们不听你的,你肯定得跟人家吵到天亮。”


“你又会好到哪去吗?”Steve好气又好笑地斜睨着他,“带着老花镜连字都看不清了,还要吐槽新闻里哪家公司又推出什么狗屎发明;有空没空都去神盾逛一圈,胡乱指点他们的技术人员,等出差错了人家急得跳脚,你就在旁边幸灾乐祸地大笑。”


Tony恨恨地踩上他的脚:“我才不会有那么幼稚。”


“可你就有。”


Steve乐不可支地环住了Tony的腰。


他们又慢悠悠地往前走,转过这个路口,就可以看到码头停泊的船只了。


“Steve?”在等红灯时Tony突然开口。


“嗯。”Steve温和地回望他。


“所以你有一起走过60年的信心吗?”


“当然。无论健康还是疾病,不是吗。”


“嗯。”


Steve静默了两分钟,才缓缓问道:


“你呢?”


Tony吸了吸鼻子,勉为其难地说:


“如果60年后你还肯给我揉脚的话,是的。”


 




 


彩蛋1:


“Peter,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吗?”


英语课上,老师让同学们把自己的新年愿望写在卡片上,等一年过去再看看是否已经实现。


“好的Miss White。”Peter站起来,清了清嗓子,然后大声念道:


“我的新年愿望是找一个男朋友。”


全班哄堂大笑。


“呃……”Miss White有些头疼,“Peter,可以告诉我们你为什么会想找男朋友吗?”


“因为我讨厌Daddy和Papa。”Peter撅着嘴说。


MissWhite脸上的笑要撑不住了,“那这和你想找男朋友有什么关系呢?”


Peter用他脆脆的声音控诉道:“因为Daddy和Papa可讨厌了,他俩成天合伙欺负我。Papa不喜欢洗碗,Daddy就要我去洗;Daddy喜欢在花园里画画,Papa就让我去栽花;Papa的饭吃不完,Daddy就偏要我吃光。而且他俩瞒着我有小秘密,Daddy有次很难过,我问Papa,他就编了个童话故事来糊弄我,还骗我花钱给Daddy买糖吃。昨天晚上,Papa还把我赶去同学家住,叫我不要打扰他和Daddy的二人世界。他俩太讨厌了,所以我也要找一个男朋友,陪我一起欺负回去。”


MissWhite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倒塌了。


Peter在震耳欲聋的笑声中骄傲地仰着脸蛋,像个小战士一样坐回了座位上。


前排的Wade回过头,冲他邪邪地一笑。


 


彩蛋2:


Peter放学回家后,被扔了一大串购物清单,气得他当时就离家出走了。


 


彩蛋3:


Steve有个漂亮儿媳妇的梦破碎了。


 


 


真·END


 


 


食用完全文后推荐BGM 《Where I Sleep》

评论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