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搞响欣出不来了🥺
🐎🍅
❤🔥
🐷🐷🐉


/以下嗑过 l我搞战友、搭档、队友的一生/
盾铁盾双担
超蝙/福华/锤基
ME/哈蛋哈/Spirk/EC
桃糖/Jewnicorn/卡配罗Criska/一往吴乾

甜出两行清泪qwq大盾的表白太暖了!!

卷子:

恋爱这种事情就应该越快挑明越好
Part 1
爱吃甜品的男人运气不会太差
六月的纽约已经带着一丝酷热,打着别人送的电影票不看就浪费了的幌子,Tony顺利将Steve约了出来。而刚刚从电影院心满意足走出来的Tony立刻后悔自己一心只想着要和Steve增加相处时间而没有开车出来的举动。
上面那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加深团队之间成员的感情有助于战场上更好地配合。
而他找上Steve,只不过他是另一名leader罢了,绝对没有暗藏任何私心。

天气并不会因为Tony无声的抱怨而凉快下来。
所以当他看到路边的一个甜品店时,眼睛顿时一亮。
“我们进去坐一会儿吧。Steve?”
如愿以偿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两个人进门后幸运地找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粉嫩的少女色调似乎不太适合两个大男人。桌子中间赤裸裸画着的红色爱心更是让Steve有些不自然地垂下了头去。
“你想要吃什么?”见识过大风大浪的Tony可不管那么多,在叫来服务员之前,他顺便问了Steve一句。
“随便,挑你喜欢的就好。”
Steve突然伸出手指轻轻刮掉了对方鼻尖的汗珠,他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这个动作的不妥,唇角勾勒出宠溺的弧度。
“呃……没有随便这个选项。”
狠狠拧了大腿一把,防止自己因为某人的回答而变成一颗雕塑。Tony瞪大了眼睛,这个回答太敷衍了,万一他买到了Steve讨厌的东西可怎么办。
虽然说美国队长看起来不像是会挑食的人,但是凡事都有万一。而Tony,他向来温柔又体贴,尤其是面对自己的女伴的时候。
现在只是换了一个男伴而已,放轻松,这其实没什么差别。
“就巧克力圣代吧。”金发大兵想了想,回答道。

事实证明他根本就是随口说了一个。
Tony一脸挫败,看着Steve没有吃完就放置着的冰淇淋。却还要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和对方聊天。
“Tony,稍等一下。”Steve举手示意,叫住了路过的一个店员。“请再给我一份提拉米苏,谢谢。”
“你喜欢吃这个?”Tony用小勺挖着自己那份草莓圣代,心中暗喜,他最喜欢的蛋糕竟然和Steve一模一样。
“给你点的。”Steve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那你呢?”Tony小口吞食着逐渐融化的冰淇淋,就好像一只仓鼠,零星的白点沾到了他修剪精致的小胡子上,殷红的舌尖直接伸出来舔了舔。
Steve原本平静的双眸突然翻涌起浪潮,却又极快地隐没。他深呼吸了几次,再次深深感激自己穿了条宽松的裤子出来。
这不会让事情变得太过于糟糕。
“好吃吗?”他答非所问。
“好吃,这家店的蛋糕口感特别醇厚,下次我想尝尝别的,啊……抱歉,如果你没有时间……”
Tony突然感觉自己口中一瞬间尝到了一抹苦涩。
“行,我们一起。”Steve伸出手指轻轻抹去了Tony脸颊上刮蹭到的巧克力。
趁着男人愣神的瞬间,Steve又补充了一句。
“说好了,Tony。一言为定。”


Part 2
爱屋及乌会让人抓不住重点

Tony掌握着Steve的很多资料,其中有一条就显示着:Steve喜欢喜欢猫咪。
哦……关于这一点,Tony咂了咂嘴。他一直以为像Steve这种犬系男子会更加偏爱自己的同类呢。
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哪怕是超级英雄们都已经筋疲力尽了。
没有人出声抱怨,包括平时最爱贫嘴的Tony和Clint。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盯着舒舒服服躺在队长怀里的小东西。
“喵~”
那只看起来只有几个月大的白色小猫眨了眨水汪汪的焦糖色眼睛,丝毫不怕生地继续舔着爪子上的毛。
“我刚刚在战斗快结束的时候发现了它。这里太危险。”Steve挠了挠脑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着。
“等会儿找个安全的地方再把它放了。”
Steve用手指轻轻在小猫的下巴上抓了几下,猫咪立刻发出舒服的咕噜声。
“还真的很漂亮哎,队长,你想带回大厦养吗?我们都能来帮忙。”
“大厦里没有人的时候。肥啾,我希望你会记得即便是任务期间都能从东欧的哪个小国飞奔回来给它喂饭。”Tony没忍住呛了他一句。
“你还不如猫呢,铁罐,人家起码还懂得遵循本能,饿了就吃,困了就睡。”Clint悠悠地回道。
“Tony说的对,我的确很喜欢猫,但是我们这里并没有条件抚养它。”眼看着两个人又要进行新一轮幼稚的争吵,Steve赶紧出来打圆场。
“你喜欢猫?那你以后会养吗?需不需要我到时候送你一只?”Tony伸了个懒腰,神盾的昆式机在此刻终于姗姗来迟。
“不用,”Steve抓着Tony的手将他拉上飞机,疲惫感很快席卷了放松下来的神经,二十分钟过后,机舱里几乎只有清浅的呼吸声。
“我已经有一只特别想养的猫了。”
Tony靠着Steve的肩膀陷入睡梦之前,这是他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后来Tony拐弯抹角地询问Steve有关养猫的事。
他至今还记得对方啪地一声合上了自己手中的画册,完全没有偷窥到一些个人隐私的小胡子男人挫败地撇了撇嘴。
“在我找到自己的伴侣之前,并不想养猫。”
那个坐在阳光下的男人抬起头,金子般的发丝被镀上了一层浅浅的光辉,让人移不开视线。那双蔚蓝色的眼睛柔柔地看了过来,。
Tony的心脏没来由地漏跳了一拍。


Part 3
迪斯尼里的角色都是成双成对的

无论怎么看,Tony Stark都不会是迪斯尼的目标顾客。不过Steve Rogers———即使实际已经是一位高龄老人了,也不能阻止他的外表和内心依旧年轻。
“看!那是美国队长!!他好酷!!”
“还是钢铁侠更厉害!!!!”
Tony几乎以为自己和Steve被人发现了,转过身才惊魂未定地看见两个7,8岁的小男孩指着橱窗里的复仇者玩具为了各自喜欢的偶像争执不休。
“你说我们俩究竟谁比较厉害?”Tony悄悄凑到身旁那个男人耳朵边小声说着。
“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无解。”压低了帽檐,Steve不动声色将手臂顺势搭在Tony的肩膀上,对方丝毫没有察觉到这个略显暧昧的动作,依旧在喋喋不休。
“我们哪天打一场试试呗?”
“我不和自己的同伴打架。更加不愿意和你打。”Steve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为什么不愿意和我?”Tony鼓起了脸。
“因为如果衣服和盾牌受到损害,到时候负责修的人还是你。所以我不和你打。”Steve瞥了他一眼,并没有说出真心话。
“哥哥,你们能不能让一让?”奶声奶气的童音突然在底下响起。
两个人同时朝下望去,一个3,4岁的金发棕眼小萝莉正指着被他们挡住的货架。
似乎领悟到了什么。Tony猛地扭过头去,这才发现自己和Steve两个大男人已经站在白雪公主系列周边面前足足五分钟了。
万分不好意思地道了歉,Tony和Steve赶紧把位子让了出来。
“以前不觉得,其实现在发现养个孩子挺好的。”
“你要养?”Steve浑身一僵,立刻抓住了重点。
“我不养啊,我指你。”Tony故作随意地耸了耸肩膀,Steve才刚松了口气,又连忙说道,“我不生。”
“又不是让你生,你也没那功能。怎么?你不喜欢有个自己的孩子?我看你还挺喜欢去孤儿院的嘛。”Tony斜睨了他一眼,放在口袋里的手指却悄悄拧在了一起。
“我喜欢孩子,”Steve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抬起头,眼睛里有什么东西亮晶晶的。
“所以我会去孤儿院领养一个。”
“……为啥?全美想给你生孩子的女人不计其数。”这回隔了良久,Tony才缓缓开口,他的视线却集中在面前的一顶米奇帽子,似乎突然对上面的花纹产生了兴趣。
“我现在依旧单身,也并没有一夜情的兴趣。而且我……”
不过Tony的问题注定得不到完整的回答了。外面四散奔走的人群和歇斯底里的尖叫都表明———出事了。
“我怀疑反派们根本不是想毁灭世界,他们只是想折腾超级英雄。”
虽然这个不算太小的波折顺利解决了,不过乐园也被破坏地不得不暂时关门歇业。
Tony拍了拍Steve的肩膀,刚想提议去哪里吃个晚饭,就被人一把攥住了手腕。
“你知不知道你刚才如果动作没有比敌人更快,你很有可能陷入危险的境地?”
“别告诉我你没看出来,那是一条能够最短时间内扫清障碍取得胜利的线路。他们选错了地点。迪斯尼,是梦幻的国度,是永恒的天堂。唯有这里,所有人的童心都应该被守护。唯有这里,不应该存在伤痛和战火。”
Steve握着他的力气太大了,Tony有些吃痛地皱起了眉头。金发男人反应过来,如同触电一样放开了他,却又没忍住将他紧紧拥在怀里。
“我知道,我都知道。”
他轻声喃喃着,Tony比他小一号的身材正适合被整个圈起来。他听着对方胸膛内心脏平稳的跳动声,大着胆子摸上了那头柔软的棕发。
“我知道我阻止不了你有时候过于大胆的举动,我也知道你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我希望我们每一次战斗都能像童话故事一样有一个美好的结局。我……我们都不希望失去你。”
“你这话说的……我有那么重要?”Tony犹豫地伸出双手,想要安慰看起来有些受伤的男人。他摸索着努力环住对方宽厚的肩膀。
Steve的怀抱很温暖。他想放任自己一回。
“是的。”对方似乎仍然不愿意将他松开。
Tony看不见那个人脸上此刻的表情,而他的面前就是躲过了刚才这场突袭的完好无损的迪斯尼城堡。

没有音乐,没有烟火,没有宛若誓言的真情一吻。他不是王子,更不是什么公主。
可是此刻的Tony却突然有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

人生第一次,他听见一个声音坚定地告诉他。
“你很重要。比你以为的更重要。”

Part 4
暗恋是一个苦差事

Tony从忙碌了一上午的工作中抬起头来,叹了口气。
今天都已经是七月的第一天了,而他还是没有准备好给Steve的礼物。小个子男人揉了揉有些酸软的脊背,一边将手头的进度暂停和保存,一边从收藏夹里扒拉出一个私密文档。打开的内容密密麻麻详细记载了Steve的喜好。
“Jar,你说Steve最想要的东西是最新型的数位板还是一个无论怎么打都不会坏的沙包?”
“……”电子管家微妙地停顿了一瞬,随后温和地送上答复。“我认为无论您送什么,Cap都会感到很高兴的,Sir。”
Tony撇了撇嘴,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
身为有钱任性的土豪,他几乎从来没有主动送东西给别人过。Tony一向都将这项任务丢给Pepper解决,而对方每次都能处理地滴水不漏。仅有的两次———他自作主张送给贴心的小秘书一盒草莓和一个过于巨大的兔子———事后证明了这都是一场灾难。
所以现在Tony感到了巨大的挑战,以至于他完全忘记了时间。
“Tony。”
一个出人意料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做贼心虚的小个子男人慌慌张张关闭了所有的虚拟屏幕,他太过着急于回身以至于没有看到脚下缠绕成一团的电线。
“小心!!!”超级士兵在此刻完美地展现出了四倍的反应能力,单手托住餐盘的同时另一只手也牢牢抓住了Tony的胳膊拉了他一把。
“唔,谢了。”Tony眨了眨眼睛,从那个温暖厚实的大胸里抬起头来,冲着对方露出了一个小心翼翼的笑容。
没错,这就是Tony为什么要如此慎重对待面前这个男人的生日了。Steve Rogers,AKA Captain America。只是这个名字就足以让Tony变得不那么像平时的Tony了。
“你应该学着如何更好地照顾自己。”皱了皱眉头,Steve揽着Tony的腰将他塞在一张椅子里坐下,然后将手中热气腾腾的食物摆放到他面前的桌子上。
“同时,你也应该注意到,”Steve双手环胸,“现在已经下午两点了,我们那时候说什么来着?如果你没有按时吃饭就将扣掉当日的一杯咖……”
“等等!!!”Tony猛地抬起头来,“对于我来说午餐的进食时间从上午十一点到下午三点都算在正常范围内。你不能用老年人的标准来要求我!而且你去下午两点的餐厅看看,就会发现里面的人并不比十二点的时候少多少。”
Tony Stark永远都会为了捍卫自己的咖啡主权顽强斗争。
看到Steve脸上犹疑的神色,Tony决定再接再励,转移话题他可是高手———“我听说皇后区新出了一家很棒的西班牙餐厅。你想和我一起去尝尝吗?我可以预定这周五晚上的位置。”
“好吧,”Steve脸上终于露出了让Tony感到安心的微笑。“下不为例,”他说着,“如果你将所有的蔬菜色拉都乖乖吃完,我就不追究这一次。”
“都听你的。所以你会去吗,Steve?”暂时解除了危机的男人心情也变得轻松了起来。
金发大兵加深了脸上的笑意,“我喜欢西班牙菜,Tony。不过我周五晚上可能需要去神盾开个会,”他有些抱歉地看了过来,“周六晚上可以吗,Tony?”
握住刀叉的手指一瞬间收紧了,Tony疯狂地在内心腹诽着那个独眼卤蛋,脸上却是一副不动声色的模样。
“当然,我乐意之至,Steve。”

在目送着Steve走出门外的身影之后,Tony立刻翻出刚才的文件,打开以后,在上面又记录下一行小字。
“喜欢西班牙菜。”
写完以后,Tony有些犹豫地停顿了一下,琢磨着自己在三天时间里变成精通厨艺的大神的可能性有多少。
“很抱歉,Sir,如果您还记得您那次做蛋炒饭连着蛋壳一起炒的壮举。”
“Mute,Jar!”Tony装作若无其事地关闭了那些五花八门的广告页面,脸颊却莫名变得有些红通通的。
一定是大厦的温度调的太高导致的。

“所以说Steve最想要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啊。”
挫败地扑倒在桌子上,Tony想着干脆将所有能想到的礼物全买回来得了。

Part 5
深思谋虑永远比不上放手一搏

不知不觉又过去了两天。Tony仍然没有什么思绪,只好指示Jarvis下单了最新型号的数位板。
时间匆匆走到7月3号的傍晚,所有人都刚吃完晚饭在客厅休息。
“我准备去超市买点东西,有人需要帮忙带什么的吗?”
Steve站起身,环顾了所有人一圈。
Clint第一个跳出来,要了一大盒曲奇饼。Thor想吃汉堡和鸡腿,Bruce不好意思地表示花草茶喝完了,Natasha还少一个指甲钳,她轻描淡写地提了句之前那个在上一次任务中不小心损毁了。而所有人都不想知道它是如何坏掉的。
唯有什么都不缺的Tony看不下去了。
“你们就欺负队长善良好了,明天的生日礼物都准备好了吗。特别是你,Clint。”小胡子男人哼哼唧唧地吃完了手中的甜甜圈,“走吧,老冰棍,我陪你一起去。”
“不用麻烦了,Tony。”
“一点都不麻烦。晚餐吃了那么多,正好出去散散步。”
“你吃得一点都不多。如果担心身材,可以和我一起每天早上进行晨跑……”

两人的声音越来越模糊直到完全听不见。

Steve和Tony都不知道,他们走后,Clint翻了个白眼,突然说了句。
“你猜这两个家伙这个月会不会打破僵局?”
“不会。”“不会。”
唯有Natasha优雅地抹完指甲油,玩味般地挑了挑眉毛。
“不是所有人都是原地踏步的。憋了那么多天,我想他们各自应该多少也有所察觉了。”

傍晚的微风为夏季的纽约带去了一丝凉意,鳞次栉比的高楼上璀璨夺目的灯影彻底照亮了曼哈顿的天空,私人院落相比之下显得柔和静谧的灯火却因为数量众多而成为了最好的点缀。夜幕是天然的遮蔽物,所以超级英雄们才不用装备齐全就敢出门。
“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在国庆节出生简直等于你要为咱们国家奉献一生啊Steve。”
Tony和金发大兵从超市里出来,对方坚持不让他帮忙拎东西。他争执了几次,眼看拗不过,只好作罢。
“谢谢你,Tony。真的很感谢可以再醒来以后遇见你。”Steve脸上露出了真挚的笑容。
“这有什么,我们是队友嘛,”Tony摸了摸鼻子,“我还准备了一份超棒的礼物送你。所以你现在能够透露一下,你最想要什么吗。”只是盯着这个男人的侧颜,他都感觉自己无可救药了。
“说说看,也许还有我能帮的上忙的地方。你知道的,钢铁侠无所不能。除了起死回生以外。那是属于神灵管辖的范围。”好似想到了什么,Tony的语气里带了点自嘲的口吻。
“不,Tony,对我来说你本身就已经是个奇迹了。而这件事情,的确只有你才能做到。”Steve转过头来,背光下看不清他脸上此刻的表情。
“不是世界和平。虽然那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标。Nick有邀请我明天在国庆典礼上发表演讲,你会听见与此相关的全部计划。但是作为个人,作为Steve Rogers来说,我希望———”他停顿了一下,Tony下意识地吞了口口水,
“我希望———我爱的那个人能永远陪在我的身边。”Steve突兀地停下了脚步,所有的伪装被一点点卸下。他看向Tony,仿佛这样就能一眼万年。两人之间只剩下树上的蝉鸣和彼此的心跳声。
他没有因此错过Tony脸上一闪而过的惊愕和慌张。
“我不怎么吃甜品。但是有一个人喜欢。所以我可以陪着他吃遍全纽约,不,全美国的甜品店,即使他突发奇想计划去国外尝尝我也不介意。只要不影响健康。他不注意自己的身体,那就由我来承担起这份责任,限制他的咖啡,逼着他睡觉,哪怕他会因此觉得我很烦。”
“我知道我爱他,当我的视线无法从他身上挪开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他停顿了一下,那个聪明绝顶的男人就这么傻傻地睁大了焦糖色的眼睛,仿佛一瞬间失去了语言功能,那张能说会道的薄唇微张着,再吐不出一个字来。
“Tony。我选择和你同去迪斯尼是因为那个人只能是你。”
“我也有私心。想和你组成一个家,再领养一个孩子。我想拯救世界,却不想用你来做交换。我讨厌看见你受伤,唯有你能让我打乱所有的阵脚,丢掉所有的计划,失去全部的冷静。我甚至在很长的时间里连告白的勇气都没有。”

似乎真的憋了很久,Steve扯出一个有些苦涩的笑容,继续说道。
“我不该这么做的,我应该恪守朋友的身份,但是我克制不住我自己。没有什么能比你吃着蛋糕抬起头望过来的样子更可爱了。我那天捡到的那只猫,你注意到了吗,它的眼睛和你的颜色一模一样,你就应该知道你对我的影响力有多大了。我一直害怕无法保护你。别瞪我,无论哪个男人都会想要保护自己的爱人的,这无关性别,无关身份,无关能力。”
Steve的手里还提着几个塑料袋,身上穿着最烂大街的T恤衫。他和Tony站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这不是一个合适的告白时间,也不是合格的告白地点。
唯一正确的,只有那个告白对象。

他还在等着对方的回复。此时此刻,他不是什么美国队长,只是一个普通的,希望能够追到心上人的布鲁克林男孩。
“你爱的那个人,他也爱你。如果这是你想要听见的答案。我曾经以为这份感情永远无望了。即使这样,我也会用斥力炮轰飞所有想要伤害你的存在。或许复仇者内部最大的秘密就是钢铁侠一直觊觎着美国队长的老二,从很久以前,可能某一次你穿着那一身小了一号的白汗衫在厨房里做饭,回过头来微笑着叫我的名字开始。”Tony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他已经恢复成了平时冷静的样子。
“迪斯尼那一次我真的有所怀疑。你真的越界太多,处处都是破绽。而我踌躇不前的原因就是我害怕和你连朋友都做不成。别的事情即使只有1%的胜算我也会勇往直前,可是和美国队长有关?哪怕只有1%的不确定性我都不敢贸然出手。你真的是个混蛋。Rogers。我不知道现在应该在你完美的牙齿上打一拳,还是凑过去狠狠地吻你。”Tony的眼睛亮晶晶的,里面看起来有几分委屈,波光流转间潜藏着化不开的蜜糖。
“都不是。”
Steve低下头去,凑在Tony耳边轻声说。
“现在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应该考虑准备另一份礼物给我了。”

End

“Cap呢?这可是他的生日Party!”
喝地有些醉醺醺的鹰眼侠来回扫视着,却没有发现那个不应该消失的踪影。
“大概去拆生日礼物了。”
Natasha托着下巴,一边飞快地在手机上发着讯息。
“提醒你一下,如果你有留意,就会发现Tony也不见了。”




【给喵喵和苏三的本子的G,问了主催可以把文放出来啦😆

好久没写MCU盾铁我尽力了😉😉😉】


评论
热度(123)

© 💦 | Powered by LOFTER